yuan

本撸信奉“干我屁事”与“干你屁事”,违者删
羽毛球林鲍,风云;足球卡配罗be论;
全职猎人:奇杰奇无差偏奇杰;网球王子:冢不二;eva:薰嗣;棋魂:亮光;火影:佐鸣;
最重要的cp观:兄弟是兄弟,情人是情人;厌恶一切宇宙金牛直男;厌恶一切直男癌式强扭bg

【奇杰】展信佳

*全篇亚路嘉视角
*亚路嘉cp名字源于《pray》,也很喜欢这个故事
*写的时候bgm为汪苏龙《追光者》和五月天《温柔》

致 亲爱的小杰哥哥:
展信佳!
好久不联系了,自上次世界树一别已经过去六年了,你还好吗?听哥哥说,你现在在一个名叫“大学”的地方上学呢,那里有许多名为“同学”的伙伴,还可以学到各种各样有趣的知识,还有名为“文化祭”的好玩的活动,真好啊!下次我也想和科尔温一起去呢!^_^
啊,抱歉抱歉,忘了介绍科尔温了,他是我前年在猎人试验里交到的男朋友哟!虽然看起来弱不禁风,但是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,他却拼了命的挡在我身前,在得知了纳尼卡到存在后,他也没有吓跑,还让我把纳尼卡叫出来,认真和她说“纳尼卡和亚路嘉我都会赌上性命来保护”,除了哥哥以外,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呢!虽然我和纳尼卡并没有那么弱小就是啦,但我和纳尼卡的心里还是暖暖的,我们也都希望能为科尔温做些什么,也能让他感觉到暖暖的。
后来在猎人试验里发生了许多事,我渐渐发现,原来离开了哥哥,光靠我自己的力量也能做到很多事,虽然只有哥哥一个人喜欢我和纳尼卡就够了,但是哥哥并不是只有我们啊,他有他自己的人生,和他自己的世界。我明白是我们太弱小了,哥哥不可能真的像他说的那样用一生保护我们,那样对他太不公平了,我也想保护纳尼卡不受伤害,所以这几年里我都有在哥哥的教导下努力修习念力呢!结果证明我们揍敌客家的小孩果然都不是盖的,虽然我没有哥哥那么厉害,不过对付区区一个猎人试验还是小case啦!为什么想参加猎人试验呢,因为我也想证明自己,究竟离开哥哥我能做到什么程度?感谢上天,让我遇到了科尔温,他让我明白原来我不是除了哥哥一无所有,在他身边令我觉得格外安心,每天见到他我都很开心,见不到他我都很失落,考试结束后我甚至不想离开他,最让我开心的是原来他也是一样的想法,我到现在都记得他把我紧紧抱在怀里,温热的呼吸扑洒在耳边,他轻轻对我说:“亚路嘉,我喜欢你,以后都和我在一起好不好?让我照顾你和纳尼卡好不好?”虽然我当时脑袋里完全懵掉了,但是我的心跳得好快,不知道为什么脸也热得厉害,遇到不懂的事我应该先去问哥哥的,可是我的嘴已经抢先说了“好”......就算哥哥生气我也不管啦!
结果我还是小瞧了哥哥的“绝”,没想到我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监控之中,正当我打算带科尔温去找他的时候,哥哥就出现了,带着明显的低气压:“小子,你可以啊,连我们揍敌客家的人都敢泡,不怕死无全尸吗?”
我还没反应过来,哥哥已经把手刀架在科尔温脖子上,指尖闪着凌厉的寒光。
“哥哥!别这样!我没告诉他我是揍敌客家的人,科尔温还什么都不知道!”在考试的时候我刻意隐瞒了自己的姓氏,就是怕科尔温知道后远离我,没想到.......我要失去他了吗?我忍不住一阵鼻酸。
“傻瓜,我知道的哟!”他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发,“我喜欢亚路嘉,只是因为你是你,无论你是谁家的孩子,是男人还是女人,喜欢不喜欢我,我都会一直喜欢着你,守护着你的。”
那一瞬间,我觉得世界都明亮了起来,像彩虹般点缀上五颜六色的光芒,那十几年不见天日的日子都不再重要。
“即使拼上性命?”哥哥依旧一脸阴沉。
“是。”
“即使我不同意,并且现在杀了你,也不后悔?”
“能够遇见亚路嘉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事情,感激还来不及,怎么会后悔。”
“哥哥,不许伤害他!”我生气地瞪着哥哥,虽然我知道他不会乱来,但我也不想科尔温因为我受到什么伤害。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后,我听见哥哥叹了口气,放下手刀:“他对你是真心的,他的心跳声没有变过,否则我早就杀了他了。”
是时候了,我想,于是我也认真地对哥哥说出了一直以来想对他说的话:“我知道哥哥都是为了我好,怕别人伤害我,但亚路嘉不是小孩子了,也没有哥哥想的那么脆弱,我也想守护自己喜欢的人,想为了他变得更强大,想和他永远在一起,哥哥,你一定明白的,对不对?”
“可是......”
“我知道哥哥是在担心我,为我好,但我总不能一辈子在哥哥的保护之下呀,那样不是太没用了吗?我都已经17岁了,是时候不再依赖哥哥了,所以哥哥也不用再担心我,赶快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!”
“......”
科尔温搂过我的肩,直视着哥哥的眼睛:“请放心把亚路嘉交给我吧,我一定会让他幸福的。”
“算了,随便你们吧,我真是败了……”哥哥挠了挠鼻子,我知道这就算是答应了,只要哥哥认可科尔温就好了,其他的我什么都不怕。“太好了!”我高兴得一把抱住科尔温,哥哥不情不愿地对科尔温说道:“既然亚路嘉想和你一起,你也过了我这关,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。先说好,我们家情况比较特殊,大哥和妈妈那边一直想控制亚路嘉和纳尼卡,这方面我会搞定,保证不让他们打扰你们,相对的,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,不然哪怕天涯海角我都会杀了你。”
“哥哥!”
“无论发生什么事,即使是为了亚路嘉和纳尼卡也好,不要丢下他一个人承担一切。”
“无论遇到什么情况,都不要抛下他,......别动不动就自己逞强把他推开,有什么事情一定要一起商量,别……最重要的是始终彼此理解和信任,只要这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。”
科尔温笑了:“不用你说我也会照做的,放心吧。”
哥哥用带着一丝伤感的温柔笑容看着我们,“要幸福啊,哥哥会永远祝福你们的。”
那一瞬间我很想哭,毕竟哥哥是我在这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啊,但我还是忍住了。那天和哥哥道别后,科尔温说,你有一个好哥哥呢。我说是啊,因为他是天底下最大的傻瓜。
自从和你分开之后,哥哥几乎没有一天不在想念你,虽然他总是说“我有亚路嘉就够了,我会一辈子保护你的”,但我知道这是不一样的。你发的每封邮件、每张照片他都小心翼翼地存好,在哄我上床后,哥哥就一个人翻来覆去地看到很晚,那张我们三个人的合影也一直被他带在身上。我那时候还小,不懂为什么哥哥既然那么想见你却不去找你呢?他只是摸摸我的头发,笑着说,不行啊,小杰哥哥有自己的事要忙,我们不要去打扰他好不好?虽然我还是不明白原因,但我不想再看到哥哥难过的样子,所以我也就不再提起这件事了。哥哥带我一起走遍了曾经和你一起走过的所有地方,天空竞技场,友客鑫,贪婪之岛,告诉我你们一起经历过怎样惊心动魄的冒险,怎样成为生死与共的患难之交,说真的,我真的很羡慕你们之间的感情呢,你不知道哥哥说起你的时候有多眉飞色舞,虽然他总爱抱怨“小杰这个笨蛋总是让我操心,现在不知道换哪个家伙倒霉了”,但是表情却比提起任何人的时候都要温柔。
和哥哥一起旅行后,我们也认识了不少同伴,但是再没有人能像你一样走进哥哥的内心深处了。我注意到随着年龄的增长,哥哥不仅越来越厉害,外表也越来越出众,常常有人让我帮忙转交情书和礼物之类的,也有勇敢点的直接表白的,男生女生都有,然而哥哥无一例外地都拒绝了,最可恶的是还拿我当挡箭牌,害我无辜承受了那么多少男少女的怨念,虽然每次我都能借此狠狠“敲诈”他一顿大餐就是了。
哥哥真是的,直接说有喜欢的人拒绝掉不就好了,说什么现在只考虑照顾妹妹的事不想别的......骗谁呢,我都不信。后来有一次机缘巧合,我们遇到了庞姆姐姐和伊卡鲁哥哥哥,庞姆姐姐是个善解人意的漂亮大姐姐,她很照顾我,我很喜欢她,哥哥在她面前难得地会不好意思。 趁哥哥睡着的时候,庞姆姐姐悄悄告诉我,当初她被敌人控制,多亏了哥哥的眼泪唤醒了她的良知。很难想象吧,我那个臭屁、强大又温柔,在我心里像个大英雄一样的哥哥,居然会哭得站不起来,跪着哀求敌人,只是因为他做不到让小杰哥哥好过一点。伊卡鲁哥哥哥也告诉我,哥哥为了保护小杰哥哥,一个人和蚂蚁战斗,失血过多倒在地上,差一点就死掉了……
“虽然严格意义上说,奇犽君是我的“情敌”,但我真心觉得,小杰和他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。”庞姆姐姐对我说,“因为他真的很喜欢小杰,不,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,自己有多爱小杰吧……虽然我跟他说过“小杰最需要的是你”,但是奇犽君一遇到和小杰有关的事情就特别敏感,也特别没有自信,加上那个时候小杰对他说“和你无关”,大概把他伤得不轻吧?啊,抱歉,亚路嘉会觉得奇怪吗?两个男孩子之间这样什么的。”
“不会哦,亚路嘉也感觉得到,哥哥对小杰哥哥是不一样的,和亚路嘉不一样,和谁都不一样呢。”
“其实,我一直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,在我看来他们根本谁都无法离开对方,所以听你说他们没再见过我还真的挺惊讶的......啊,亚路嘉千万不要误会,这件事与你没有任何关系的,我想他们只是当局者迷吧,需要一点时间看清自己的心,到底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作为他们的朋友,我能做的就是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帮助他们。”
虽然能和哥哥永远在一起也很好,可是我和纳尼卡都不想再看到哥哥寂寞的样子了……月光下窗边哥哥独自远眺的背影,看上去真的好孤单,孤单得让人心疼。从那时我就下定决心,一定要变得更强大才行,为了不成为哥哥的负担。只是好不容易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,也可以保护喜欢的人了,哥哥居然还是孑然一身,在和我们告别之后的这三年间,他接了许多sss级的任务,常常一走就是好几个月,连二哥都联系不到他,我们也只能从新闻媒体上读到哥哥又发掘了什么古代遗迹、接受了什么表彰之类的内容,在二十岁的时候他也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三星猎人。不过比起这个,普通大众(特别是花痴少女)更愿意叫哥哥“史上最英俊的三星猎人”,没有了我这个“拖油瓶”,加上猎人协会为了创收常常把哥哥拉去拍各种广告,哥哥身边的狂蜂浪蝶简直有增无减,虽然哥哥多次向协会抗议,但协会还是要坚决贯彻偶像化战略的样子……也是为哥哥增添了不少困扰,急得妈妈成天逼哥哥回家结婚,甚至连未婚妻都不知道从哪里找好了,逼哥哥结婚都逼到我头上来了。
“喂,你们回去告诉妈妈,哥哥除了小杰哥哥谁都不会娶的,让她趁早死心吧!”在和科尔温又一次击退家里的“追兵”后,我越想越生气:“不过哥哥也真是的,六年了,整整六年了耶!哥哥也太能忍了,居然还没有和小杰哥哥在一起,真是气死我了!难道他要一辈子当老处男吗!”
没想到科尔温笑得眼泪都出来了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亚路嘉你太可爱了,怎么能这样说你哥哥,你让他那些迷妹迷弟们情何以堪啊,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”
“笑什么,我说的是事实啊!那不是很正常的吗?像哥哥那样忍着不见面,实在不行了就对着照片用手解决的人才不正常吧!他还以为自己隐藏得神不知鬼不觉,其实我清楚的很呢,哼!”
“也不能这么说啦,亚路嘉,你哥哥肯定有他的顾虑,很多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的哟。”科尔温神秘一笑,“而且吧,这种事情,也不是一个人决定得了的,更重要的是两个人要一起去想啊,要不要一起走下去。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坚强又脆弱,有的时候你觉得是为了对方好才这么做,其实这反倒是以爱为名的伤害,清楚这一点的话,对相爱的人来说就更需要心意相通,不然的话就会成为一种沉重的负担,越靠近越压得人喘不过气来,保持距离或者后退一些反而会轻松得多。”
“那个时候......庞姆姐姐也说过类似的话,“因为凯特的事情而自我牺牲的小杰,最让奇犽君伤心的是,尽管他早有了一起赴死的觉悟,到头来却只能独自活着面对这一切,这比让他去死还痛苦”......”
“所以你哥哥当初让我答应他无论如何都要和你一起面对,因为他比谁都知道“不能一起面对”的痛苦吧……唔,但是我也很能理解小杰君的做法,如果我不得不拼上性命,也不希望连累你遇到危险啊。”
“所以哥哥才和我一样拼了命的努力变强吗?”
“我想是这样没错哦,他不能失去他,就像我也不能失去你,为此他愿意付出一切代价,只要对方好就行了,哪怕陪在身边的不是自己。”
我忽然想起一句电影里的台词,“当我们不能再拥有,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。”
“可是......”可是那样的哥哥好让人心疼啊,我一秒钟都不想和科尔温分开,对哥哥来说,又是怎样渡过分别之后的每一天呢,光靠思念和回忆就够了吗?如果每天醒来不能第一时间看到他的脸,睡觉前不能听到他温柔地道晚安,遇到开心的伤心的事再不能和他分享,不知道他此时此刻在哪里,想些什么,做些什么?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他心里还重不重要,或者是不是干脆把自己忘了,已经有别的人代替了自己,和他一起经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,而那些都再也与我无关......就像在看别人的故事一样,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……
“不要,我不要那样......”大颗大颗泪珠从眼眶里滚落,不行,只要一想到要变成那样我就难过得快要不能呼吸。可是我唯一的哥哥,在六年前就做了这样的决定,而那时候我还什么都不知道,以为他只是在赌气,还想着以后再把哥哥还给小杰哥哥。“我真的笨死了……”我扑到科尔温怀里号啕大哭,“如果我再聪明一点,说什么也不会同意哥哥带我离开的,都怪我,都怪我,我太自私了,如果因为我而让哥哥孤独终老的话,我说什么也不会原谅我自己的,我比谁都希望哥哥能得到幸福啊,结果因为我,......呜呜呜,哥哥对我那么好,我却什么也不能为他做到,我真没用......呜呜呜呜......”
“怎么会,亚路嘉最好了,别哭啊,别哭,你一哭我也要哭了啊......”
不行,我不是小孩子了,不能再动不动就哭了……我握住科尔温小心翼翼为我拭去眼泪的手,手心里的温度是那么让我安心,这双手和哥哥的很像,但哥哥的手温度更低,掌心里还有一层厚厚的茧,因为长期暗杀训练所致。哥哥伤心流泪的时候,一定也很希望能握住这样一双令人安心的手吧?哥哥在我面前永远坚强可靠,可是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他也会因为害怕而患得患失,因为无能为力而痛苦,因为想念而脆弱,一个人扛下所有,留给我的永远只有笑容。
我真的很心疼哥哥,也很想为哥哥做些什么,至少这份心情我想替他传达到你身边......所以后来我找哥哥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。小杰哥哥,请你原谅我的打扰,我只是想替哥哥说出他心里的话,不然以他的性格这辈子都不会告诉你的。而我也相信,小杰哥哥你也是一样在乎哥哥的,所以我才鼓起勇气和你写这封信,如果有冒犯的地方还请你一定见谅。
小杰哥哥,哥哥这么多年都没去找你,绝不是因为他不在乎你了,也请你千万不要相信什么“你现在排第二”的鬼话,也不要管那些八卦杂志上写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绯闻,哥哥的心里自始至终都只有你一个,在他心里你一直都是最重要的,唯一的存在。
他之所以一直不去找你,是因为他太爱你了,他不想再去打扰你的生活,特别是在从金先生那里知道你无法恢复“念”之后。你知道吗,哥哥说他曾经好几次偷偷跑去你的学校,看到你和普通的学生一样上课,放学,写作业,参加社团活动,和新的朋友玩闹,迟到被老师罚站,考试不及格而补习,运动会拿了第一高兴得手舞足蹈,被一群人围在中间高高抛起,他突然觉得,似乎你的身边有没有他也不那么重要了,当不当猎人,会不会用念,什么西索啊蜘蛛啊蚂蚁啊暗黑大陆啊……都不重要,只要你能健康地活着,幸福快乐就好了。
但我知道哥哥又在口是心非了,因为我问他“那如果小杰哥哥和别人在一起了怎么办?”他居然说“那不是当然的吗,那家伙到哪里都那么受欢迎”,气得我直接凶他“哥哥大笨蛋,难道你不怕小杰哥哥和别的什么人结婚吗?如果他一点也不喜欢你就算了,你为什么对自己一点信心也没有呢?你好好想一想,你们一起走过的路,经历过的事情,那些快乐的痛苦的回忆,难道真的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代替哥哥的吗?如果哥哥你真是这么想的话,那你真的太不了解小杰哥哥了,就别再口口声声说什么“只要他好就好了”,你根本不知道小杰哥哥真正的想法是什么!”
这还是我第二次对哥哥发火(第一次是因为纳尼卡),也是第一次的,哥哥在我面前露出了受伤的神情。虽然很对不起哥哥,但如果不这样的话,他是不会意识到自己有多笨的。
“可是,我.....”
“不要可是了,哥哥,其实是你在逃避吧?你害怕他已经忘记了你,你害怕他喜欢上别人,真的和别人在一起了,你受不了,所以干脆不去见他,但是你又止不住的想见他,想和他在一起......笨蛋哥哥,你以为你这么自作主张,小杰哥哥就会开心吗?”
“亚路嘉,谢谢你这么为哥哥着想,可是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再待在他身边了,他找到了爸爸,也过上了平静的生活,我和他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,只要远远地祝福就好了……”
“哼,我看你们都一样自以为是,你觉得小杰哥哥已经不在乎你了,说不定小杰哥哥也以为你不在乎他了呢,要是真的不喜欢就算了,可是因为这种误会而分开,哥哥你就甘心吗?有时间在那里暗自神伤,不如自己去确认清楚啊!小杰哥哥一根筋你又不是不知道,你不说他是不会往那方面想的啦!”
“噗嗤,听你这样讲我们俩还真是不合适啊!那家伙心里总是装着很多人,为了任何同伴他都可以牺牲自己,我就不行。我是很不甘心啊,凭什么我心里只有他,他却不能心里只有我啊,至少多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啊,真是一点也不公平!偏偏我还不能表现出来,要是被他知道还会怪我小气,说实在的其他人的死活干我屁事啊,我才没有那么多多余的感情可以分给别人,真是......”
“所以啊,哥哥你更要去跟小杰哥哥说清楚啊,说你对他的感情是哪种喜欢,他不明白你就用行动告诉他好了,反正总比在这里瞎脑补好!”
哥哥这个人啊,真不是一般的傲娇,不管我怎么“逼迫”就是不肯立刻去见你。没办法,我只能写信“求助”你啦!小杰哥哥,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,也请原谅我这样妄加揣测你的心意……但是如果你真的和我想的一样的话,请你一定要亲口告诉哥哥,让他知道你有多在乎他,只要让他知道就可以了,他就会觉得很幸福了。如果我说错了,你对哥哥并没有朋友以外的感情,也请你不要伤害哥哥,像以前一样对他就可以了,毕竟你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,请你一定一定要幸福啊。
当然,我更希望,你的幸福是和哥哥在一起,永远不分离。
P.S.抱歉啊,亚路嘉这是第一次写信呢,所以看起来语气有些乱,不过我想说的话都在里面啦。不管怎么样,我们都是好朋友哦!那么就这样吧,祝好!



爱你的 亚路嘉.揍敌客
二零xx年x月x日
致 亲爱的亚路嘉:
展信佳!
我和奇犽现在住在xxxx市大学城猎人街Hunter小区x栋705,有空带科尔温一起来玩吧!
P.S 谢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!我会和奇犽一起守护你们的幸福的!
再P.S 下次不要再提醒奇犽用行动表达什么的,吃不消……
期待与你们的见面!
此致


爱你的 杰.富力士
二零xx年x月x日

评论(10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