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an

本撸信奉“干我屁事”与“干你屁事”,违者删
羽毛球林鲍,风云;足球卡配罗be论;
全职猎人:奇杰奇无差偏奇杰;网球王子:冢不二;eva:薰嗣;棋魂:亮光;火影:佐鸣;
最重要的cp观:兄弟是兄弟,情人是情人;厌恶一切宇宙金牛直男;厌恶一切直男癌式强扭bg

赴汤蹈火观后感

今天终于抽空把cp奥斯卡提名那部赴汤蹈火看了,不得不说,里面基情四射的兄弟情太感人了!!虽然这么糙汉的造型,和这么硬汉的画风,这么爷们的西部片,但他身上那种一如既往的o气质,仍然支撑起了兄弟剧情线的重要部分。一开始我以为他是传统的跟着哥哥胡来的傻白甜弟弟,到结尾警察才戳穿他是幕后大boss,不仅亲手策划了一切,为了让儿子一家过上好生活,还纵容了深爱自己、不善言辞的哥哥去送死,简直是可怕的弟弟,在纯良无害,甚至有一丝不应有的善良、脆弱的外表下,把人性的情感,包括女招待对自己的情感,都当成了脱贫致富的工具,所以说决胜脱贫攻坚刻不容缓啊(闭嘴)。

先说演员,cp演这种双男主影片简直不要太得心应手,但和汤老师那个特工争风就很无聊……我很喜欢他和本福斯特的对手戏,据说拍摄的时候进组只有两周半,但因为他俩本来就关系好,所以演的很开心,我也感到了森森的基情,比如在夕阳下兄弟二人无忧无虑地玩耍,还有弟弟中枪后倒在哥哥怀里,哥哥深情安慰,乃至哥哥决意赴死前,对弟弟深情的表白:我爱你,弟弟仿佛早已预料到,低头很具有少女感的一笑:我也爱你,啊,这个眼神和笑容,我太熟悉了。后来,弟弟看着哥哥被击毙的新闻,眼神干涩,恍惚,冷静之中透着冷酷,悲伤之中透着解脱,这块的层次感很好,转眼衔接到去银行打钱的场景就没那么突兀,也为后来警探揭穿真相做了很好的铺垫。个人觉得稍微有一点不足的就是结尾,家人回来之后那一段,情绪转换得还差了一点点,再转回ending scene就有点被警探压着了(所以说他还是和同龄男人演对手戏比较有火花......),所以结尾结得我有点没被爽到,但整体演的是很好哒,完成了这个角色的任务。

再说剧情,很好看,虽然有些涉及种族文化背景的我没怎么看懂,但很难得有文艺片能在大段大段的对话之余不让我无聊到想睡觉的.......作为一个心里住着糙汉的直女,已经过了文艺小清新伤春悲秋的年纪了,就喜欢看有剧情的嗨片爽片,文艺片的节奏感是很重要的,这部片子的矛盾设计,和小高潮的营造,到最后揭开真相的反转,都可以给个高分,比stb那种傻逼兮兮的自以为群像实际上只是单元剧的架构好太多了……这部片子也偏群像,但比stb高明得多的,就在于不是只通过单线叙事,单角度,通过杂乱无章的场景切换和对话去塑造人物,显得特别死板;对哥哥的正面描写,对弟弟的侧面描绘,还有兄弟基情,老探长和探员的基情,两条主线的交叉,参杂着赌场、银行、公路、餐馆这些既定的细节,在当时文化和种族冲突的大背景下,这个分寸感和尺度能令观众觉得舒服,就值得一个奥斯卡提名。

最后,我真的很想看年轻个十岁的cp演一演美国版的蓝宇啊,他演一个惨兮兮的虐恋情深的正儿八经的基情片绝壁能拿奥斯卡!现在可能只能演十年后了,捶胸顿足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